部门简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6-25 浏览次数:

 福州大学审计处成立于1985年,前身为监察审计处,与纪委合署办公,主要承担学校内部审计、监察和部分纪检工作。2019712日,经学校研究决定,审计处独立设置,专司审计职能。审计处现有处长1人,副处长1人,专职审计人员6人(含处长),其中高级审计师3人,高级会计师1人,审计师2人。审计处下设综合审计科和工程审计科。

 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福州大学审计处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心的工作,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巩固深化财务收支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基建工程控制价审计与结算审计、科研经费审签与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等工作,加大审计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在促进学校依法治校、完善内控、防范风险、提高效益、严肃财经纪律和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显著成绩。

        201410月,被福建省内部审计协会授予20112013年度全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6年所在党支部被评为福州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201710月,被中国内部审计协会授予2014-2016年度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称号。2018年被福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委员会评为五一先锋号。(更新日期2023-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