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福州大学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审计处 发布日期: 2021-11-22 浏览次数:

福州大学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1119日,校党委书记、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国龙主持召开福州大学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星,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邹毅出席会议。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和新《审计法》的主要修订内容,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州大学委员会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内部审计有关制度修订稿以及下一阶段审计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内部审计是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学校内部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学校治理的重要工具。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党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学校审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和各环节,确保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和新修订的《审计法》,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内部审计发挥更充分、更积极、更重要的作用,努力开创福州大学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围绕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系统谋划,强化监督,在“治已病、防未病”上下功夫,逐步实现对学校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审计全覆盖;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举一反三,切实在推动审计整改落地见效上精准发力;要进一步夯实审计制度基础,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要加强协同联动,健全完善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察等各方面监督的协调协同机制,形成监督整体合力,努力形成协调有序、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审计新格局,努力营造良好的审计监督环境;要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持续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111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