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党建 > 正文

纪委监察审计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收看《榜样4》

信息来源:审计处 发布日期: 2019-10-30 浏览次数:

 根据机关一党委的统一部署,纪委监察审计处党支部精心安排,认真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收看10月21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晚间8点档首播的《榜样4》。各位党员同志自行在家准时收看,第一时间将观看视频发到支部微信群,并发表观后感想,与支部同志一起学习交流。

 支部书记唐华琳说,《榜样4》让我们认识了来自7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榜样,他们有战斗英雄、有环卫工人、有村支书、有扶贫干部、有邮递员、有驻村书记、更有航天工作者。“行业不分贵贱、岗位不分高低”,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认真执着、脚踏实地、勇于当担、无私奉献,发挥着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王巧萍同志说,《榜样4》以深藏功名、淡泊名利的张富清,甘于吃亏的致富带头人李连成,把生命定格在扶贫路上的黄文秀,把邮路变成爱心路致富路的唐真亚,扎身农村的隋耀达“羊”书记,科技报国的中国航天人叶培建等为我们学习的榜样。在每个人身后都有许多故事,每个人都有着朴素的情怀。榜样的力量既在于引人自勉,强心立志,更在于鞭策鼓励,催人发奋。

 王海龙同志说,榜样的事迹让我找到了个人差距,生活好了,职务提升了,为自己考虑的多了,为群众考虑的少了,追求功名利禄多了,干实事少了,忘了入党志愿书上自己是如何写的,也逐步忘了自己是如何做的了,找回初心,敢担使命才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自己的青春之歌。

 林靖同志说,《榜样4》展示的一群岗位不同、经历不同,但同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普通共产党人的优秀事迹。榜样们用平凡的故事讲述了深刻道理,生动诠释了我们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其他同志也都谈了自己的观后感想。大家纷纷表示,《榜样4》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等中心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