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三场审计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审计处 发布日期: 2021-05-14 浏览次数:

  近日,审计处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针对不同的审计服务对象,连续举办了三场不同主题的专题讲座,邀请福建省审计厅的专家莅校解读高校内部控制建设及科研经费管理相关政策。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机关各部处、各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各中心办公室主任,相关职能部处科级以上干部,相关科研项目负责人及财务助理共计300余人分别参加了专题讲座。



  讲座中,福建省审计学会邹依华会长凭借丰富的审计实践经验和扎实的理论研究功底,结合大量的案例资料,形象生动、深入浅出、系统完整的解读了当前加强高校内部控制建设和科研经费管理的重要性,分析了存在问题和风险点,提出了明确具体、可操作性强的审计对策和实施路径。讲座针对性、启发性、指导性强,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和警示意义,达到了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领导管理能力,促进规范内部控制,推动学校内部治理体系改革的预期目的。